中国高新院院长李文辉考察指导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17 09:16 来源: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11月12日,中国高新院院长李文辉应邀到岳阳屈原管理区考察,并指导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岳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及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曹正平从基本区情、创建优势、创建工作进展、创建初步思路等方面对依托屈原核心区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进行分析阐述。据悉,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立足“三农”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屈原管理区作为岳阳创建国家农业高新区的核心区域所在地,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必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基础优势,坚持走依托国家农科园升级打造国家农高区路子,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促进农业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目前该区发展态势良好,相关企业集聚,现代农业发展迅速,政策体系较为完善。杨林彬表示,推动农高区创建工作,对于屈原管理区而言,不仅仅是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完成,而是要有内生动力来做好这件事情。要紧紧围绕“农”“科”“高”字做文章,要站在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高度,实现提质升级,将屈原管理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农业领域科技创新高地。

   


    

李石六指出,屈原管理区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有广博的肥田沃土,有强劲的产业支撑,有秀美的生态环境,有和谐的社会基础,作为岳阳国家农科园的核心区升级打造国家农高区具备较好优势和条件。如何落实好争创申报主体责任,他建议,屈原管理区作为岳阳国家农高区核心区,既要编制好规划,又要落地落实;既要领导重视创建,又要有专人专班;既要充分发挥优势,又要补充短板弱项;既要突出核心区域,又要注重示范引领;既要对标规范指标,又要对表时间节点。市科技部门将协同配合屈原一起,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推进岳阳国家农高区争创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后,李文辉院长就岳阳创建国家农高区的重点工作和具体实施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下一步,岳阳将重点加强洞庭湖流域农业生产环节和农业加工环节,要让岳阳成为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产品的加工转化基地,屈原管理区将作为创建岳阳农高区的核心区域,冲在前面,尤其对现阶段一些农业科创平台层次不高、实力不强、学科门类不合理的问题,都要在农高区和核心区创建工作中得到解决,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