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来岳调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05 10:36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11月4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一行来到岳阳,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研讨的形式对中心创建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阶段的创建工作和落实举措,争取尽快启动中心实体化运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顾问向伟雄,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高新处处长卿涧波,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巴陵公司副总经理彭鸽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杰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岳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定位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成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引领世界热塑性橡胶发展。该中心旨在以巴陵公司和湖南理工学院为依托单位,国内在热塑性橡胶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优势的企业为共建单位,重点开展技术开发、产业转化、结构及性能表征、应用研究四大平台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建设方案、任务分工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鲁先华一行在实地查看中石化橡胶技术中心,听取巴陵公司和湖南理工学院对国家热塑性橡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情况汇报后要求,要以申促建,以建设成效完成中心创建,形成以岳阳本地技术研发为核心,产业集群和应用中心为支撑的建设布局;要广泛吸纳有资质企业加入,通过各种创新要素互动、整合、协同,实现创新要素在不同企业、高校、个体之间的共享,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要尽快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在土地、人才、项目上给予支持。

向伟雄表示,要加快中心筹建工作进度,近期重点落实专家评审和向科技部申报工作;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对中心市场化运作进行深入研究;各单位各司其职,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细化中心创建方案,成立法人实体。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