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21-11-03 14:24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11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就公平竞争审查、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工作和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志愿者服务条例》。

会议要求,全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化公平竞争实施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走深落实,认真做好迎接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各科室要提高新增政策措施审查质量,把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的具体政策措施,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要优化内部审查机制,严格履行审查程序,不断提高审查质量,做到应审尽审。要建立健全清理长效机制,定期清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时,及时发现和纠正实际运行中产生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文明标兵单位创建不仅关乎单位的自身荣誉,也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各科室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迎检准备,既要对照考核细则做好“规定动作”,又要联系各自业务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