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现场考察岳阳星创天地建设情况

编稿时间: 2021-10-26 09:54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21日-22日,省科技厅星创天地绩效评价专家组深入岳阳平江、汨罗、湘阴、临湘等地,现场考察了解并评价岳阳星创天地建设绩效情况。

对照星创天地绩效评价指标,省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阳雀湖生态农业、欢乐果世界等国家级星创天地和百树山生态农业、西长生态农林、临湘市江顺生态农业等省级星创天地的运行和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服务、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星创天地后续建设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近年来,岳阳市加快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吸纳农民、大学生、农业致富带头人进行创新创业,并在2019年出台发布《岳阳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试行)》。截止2020年末,岳阳市已备案认定星创天地26家(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12个、市级9个),其中星创天地拥有“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47个、线下公共服务平台144个;专职创业服务团队158人;创业导师  140人;入驻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334个、3229人;创业人员3948人,其中:科技特派员54人、大学生319人、返乡农民工1469人、职业农民1235人;开展创业教育培训272场次、13750人次;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形成的获得国内外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知识产权49个,其中发明专利19个、实用新型27个;签约入驻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获得的各种收入总计93690万元;星创天地、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吸纳就业总人数5822人,吸纳应届毕业大学生就业763人,有效促进了岳阳市农业产业化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星创天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支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