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 调研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15 10:29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1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率队赴屈原管理区调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以下简称“国家农高区”)。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区管委会副主任胡鹤参加调研或座谈。

徐杰峰一行先后深入高新技术企业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鑫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屈原惠众国家级星创天地,详细询问企业自主创新、生产及市场运营、科技研发、人才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对企业在经营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技术需求进行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屈原管理区区科技创新及农高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探讨了《创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2023)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

徐杰峰强调,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蓝图已绘就,要不等不靠迅速向前推进,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一要抓紧制定规划方案、实施方案,力争2023年完成创建。二要成立创建工作专班,提前落子布局,采取有效措施,集聚全市资源,为国家农高区创建增强科技元素;三要加强工作对接。要尽快将创建行动方案提交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科技局将全力配合依托屈原国家农科园创建国家农高区。

向科军表示,调研组对屈原管理区如何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该区将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创建;二要汇聚力量抓创建;三要科学谋划抓创建;四要主动实施抓创建。创建岳阳国家农高区工作是屈原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的需要,也是全面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需要,希望市科技局在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上,给予更多指导、更大支持,推动全市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徐杰峰一行还前往了该区营田镇荷花村乡村振兴联系点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调研荷花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