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院士调研指导 屈原国家农业科技园水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09 10:04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2日,应屈原管理区委区管委邀请,国家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院士一行来到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调研指导国家农业科技园水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党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区管委会副主任胡鹤参加。 

刘少军一行先后来到凤凰乡荞麦湖养殖基地、亚欧水资源洞庭湖研究和利用中心、河泊潭村平江河故道等地考察,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屈原管理区水产养殖基地现状规模、发展规划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听取了屈原管理区水产资源情况介绍,认为屈原管理区对水产资源绿色发展高度重视,真正体现了“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市场主导”的作用,政策有力、措施精准,效果明显。并就如何开发利用和保护屈原管理区水产资源,刘少军一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杨林彬表示屈原管理区将围绕打造精细农业引领区、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推进绿色化、生态化、服务化、精细化的农业农村“三区四化”目标要求,突出做好水产养殖业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发展文章,将屈原管理区打造成为全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为申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积极准备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