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大会

编稿时间: 2021-01-12 15:03 来源: 市科技局

 

1月11日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我局召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代表局领导班子从以下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局系统开展创建“三表率一模范”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和网上支部。二是思想建设上,抓好意识形态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把意识形态纳入综合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干部选拔工作的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制度规定。四是作风建设上,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修身立德、身体力行,努力打造最优营商服务环境。五是纪律建设上,积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和市直机关纪工委定期开展的机关效能工作督查,严格落实七届岳阳市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的3个问题整改任务。六是在工作实绩上,2020年,我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科技工作成效显著:高标准编制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出台了《岳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新增省级科技孵化器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引进外国专家36人、培育省市级人才创新团队12个、新增9家科技型企业入选科创板后备企业库、完成技术合同登记384项、向省厅争取资金9219万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5家等等,工作亮点纷呈,工作业绩出彩。

本次考核由组长戴立群同志率陈文等一行4人组成。考核组在会上还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新提拔的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现场查看党组会议记录、制度性文件、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干部选拔任用等台账资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