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巴陵、长炼“两厂”协调研发投入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18 17:03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同时指导企业做好研发投入报表填报工作,有效提高企业研发报表的填报质量, 12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队,会同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云溪区统计局、湖南省科智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一行先后到巴陵、长炼等重点企业协调服务研发投入指标统计工作。巴陵石化副总经理彭鸽威、长炼公司副总经理陈斌及相关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




R&D经费投入强度,是衡量科技创新方面努力程度的重要指标。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曹合群指出,巴陵、长炼作为我市两大重点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大,GDP份额高。针对过往两厂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和GDP占比指标过低原因分析,科技部门、统计部门需要加强与两厂的沟通和联系,挖掘潜力,应统尽统,保证研发投入数据统计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客观反映出巴陵、长炼“两厂”科技创新发展水平。

调研活动中,云溪区统计局副局长胡绵早对研发投入统计政策口径及两厂去年统计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科智信公司对研发投入统计实操问题进行了释疑对接。巴陵、长炼“两厂”表示将积极配合,科学归集,努力做好全社会研发投入指标统计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