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先政调研全市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08 11:21 来源: 市科技局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率队调研我市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彪参加座谈。

调研组采取典型案例剖析方式,选择电磁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此次调研主题,上午先后考察了湖南理工学院省级“电磁装备设计及制造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深度合作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市科技局就全市科技协同创新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作汇报,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程师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建议。

据悉,岳阳作为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近年来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资源整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着力,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近450家,今年前三季度产业增加值达到580.58亿元;1-10月完成财政科技支出9.85亿元,预计完成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49.53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由5年前3千万增至今年近12亿元,全省排名靠前;一批省市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团队不断成长,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走上快车道。

彭先政充分肯定岳阳市科技局在服务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就湖南理工学院与科美达公司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推动电磁产业全国领先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彭先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创新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岳阳必须乘势而为、加速前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打造“三个高地”的具体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

彭先政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全局意识,形成协同创新服务的良好氛围,坚持政府引导,产学研一体发展,凝聚各方要素汇集强大合力,推动建成科技协同创新完整产业链;要进一步强化强强合作,实现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良好效应,不断整合优质资源,鼓励优质高校、优质专业、优质企业、优质人才、优质项目实现紧密协作,着力提升协同创新效率;要进一步增强政府作为,为科技协同创新提供支撑保障,突出政府引领作用,积极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努力搭建平台加强协作,认真制定政策保障要素,大力引进人才提升实力;要进一步以推进科技协同创新为抓手,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