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发布

编稿时间: 2020-11-17 15:08 来源: 市科技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近日岳阳市科技局制定出台《岳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可依法注册为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事业单位和企业。《办法》明确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包括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类、产业联合创新类、产学研联合创新类、专业研究开发类等四种类型,对申请备案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应具备条件、申报需提交材料、程序、日常管理、绩效评价等逐项进行了明确。

抓好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是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的有力抓手,是增强产业技术核心竞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载体,是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岳阳市新型研发机构按要求分类可获得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建设运行、技术交易和技术转移服务交易额补助支持和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经费奖补、科研成果转化激励、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后补助、科技创新进口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措施支持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