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编稿时间: 2020-10-21 10:41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19日,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率队到城陵矶新港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等工作。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调研了湖南中科导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君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复星合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科创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后,曹合群对企业的创新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座谈会上,新港区科创中心从敢于攻坚克难,推进高新区创建;实施创新驱动,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坚持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大力引进人才,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新港区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

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以来,新港区科技工作有了质的飞跃,科技经济数据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科技工作连续两年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曹合群对新港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城陵矶新港区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形成了科创要素齐全、科技型产业集聚的趋势,是岳阳开放发展的高地和希望所在。希望新港区坚持需求导向,整合和优化科技资源,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继续做好国家高新区申报工作,以科技的力量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与新港区目标一致,将全力支持新港区科创的各项工作,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王文华表示,市科技局的现场指导非常有针对性,新港区将积极行动,抓好落实。他说,新港区科技工作目前来说成绩不小,但与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科技局在国家高新区的申报、自贸区创新建设等方面加强精准指导,在科技方面的专项资金申报、项目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人员、机构、管理的对接沟通、学习交流方面更加精准和及时,确保科技工作再创新佳绩。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