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来我市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编稿时间: 2020-09-18 10:49 来源: 市科技局







9月15日,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征宇带队,会同省技术、财税、管理、合同登记等方面专家,对岳阳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检查。岳阳市科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副局长李立平陪同。

上午,省科技厅检查组与岳阳市科技局和岳阳市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了岳阳市科技局近两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成效、政策和措施等情况汇报和其他与会代表关于扩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普惠面、搭建公共技术交易平台等意见建议。

下午,检查组抽查了岳阳市技术合同登记“大户”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的技术合同。实地体验考察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一窗式受理情况,查阅了登记点合同和文档管理情况。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国家级孵化器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入在孵企业、新建孵化大楼工地,调研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建设情况,并在市场布置、服务机构进驻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近两年来岳阳市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年度登记合同额同比平均增长50%以上,各类单位享受省市技术交易后补助约274万多元。2019年,我市根据《岳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首次对15家单位的16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实施后补助,补助金额92.3万元。

检查中,李征宇肯定了岳阳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方面工作成效,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和服务,同时强调岳阳分市场建设要把握重点,注重集成科技资源,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作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