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拟授奖公示项目

编稿时间: 2020-01-09 16:29 来源: 市科技局

从省科技厅网站获悉,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已经第六届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我市提名参评的17个项目中,有11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拟授奖项目公示期,其中拟授省自然科学奖2项(全省拟授74项)、拟授省科学技术进步奖9项(全省拟授175项),

这11个项目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养殖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大学完成的洞庭湖区血吸虫病综合防治技术优化集成与示范,湖南基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理工学院完成的应急通信系统中宽带自组网关键技术研究等3个项目入围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拟授奖公示名单;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注射液的研制和应用项目、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丙型肝炎病毒系列检测试剂盒的研制与应用项目、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液态铝合金高效定量电磁输送技术及装置完成项目、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巴陵石化分公司和湖南理工学院完成的环己烷氧化制备环己酮节能减排关键技术集成项目等6个项目入围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拟授奖公示名单;湖南理工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完成的复杂风险模型构建、统计分析与投融资决策研究,湖南理工学院完成的异质结型纳米复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及性能研究等2个项目入围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拟授奖公示名单。

近年来,岳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累计获得国家科技奖36项,省级科技奖410项。2019年,“岳阳市科技要素市场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正式运行,全市技术合同交易353项、交易额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0%;完成科技成果登记34项。我市18家单位100余个项目通过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立项,预计获150余万元支持;15家单位16个项目已获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93万元立项支持。2020年我市将继续抓好我市技术转移机构培育,举办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培训班,加强对企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传推介,促成校地、校企合作,加大科技金融工作力度,促成科技型企业与银行及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合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