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科长们集体晒出“成绩单”

编稿时间: 2020-01-20 13:30 来源: 市科技局





1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集体述职晒“成绩单”,开展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评,并鼓励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只争朝夕,担起新的重任,不负韶华,踏上新的征程,共同刷新科技创新管理工作记录。

2019年,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克难奋进、真抓实干,重点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科技综合管理水平、提升机关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洗礼,进一步锤炼了政治品格,涵养了政治定力,强化了政治担当,提升了政治能力。科技创新环境明显改善。推动出台《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岳阳市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实施细则》。创新主体培育取得突破。助推民营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95家,全市达365家,预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85.4亿元,GDP占比达23%。科技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重点推进省“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累计向省厅争取资金6381万元,预计全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近80亿元,占比约2%,增幅达49.1%。完成财政科技支出11.5亿元,增长37.8%。11个项目入选省科学技术奖拟授奖名单。汨罗市成功入选湖南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培育建设名单;湘阴县、汨罗市被列入2020年度湖南省引导支持市县创新驱动发展财政奖补名单。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7.7亿元,同比增长60%。完成科技成果登记34项。 创新平台建设亮点纷呈,历时三年,支持指导城陵矶新港区创建国家高新区,目前已进入部委会商阶段,有望2020年上半年拿到国务院批文,完成创建目标。新增临湘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市省级高新区达7个。组建市级平台14家,其中市重点实验室4家、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有望新增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国家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孵化器1家。启动省市县三级星创天地培育,出台《岳阳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试行)》,认定星创天地省级6家、市级4家。健全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入选2019年度省级人才创新团队2个,评选2019年市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22个。规范外国人来华工作和台港澳人员就业行政许可,依法办件95项。科学实施外国人才分类管理,获批省级海外人才与智力引进项目8个。同时全局系统还倾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等中心工作,努力保证全局系统和谐、有序、高效运转。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宣读《关于开展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评选结果的通知》,评出文明科室3个、文明职工6名、文明家庭6个,并宣读《关于授予杨子成等四位同志为科技系统道德模范的通报》,授予“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子成、“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方向东、“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博等4位同志为科技系统“道德模范”称号。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主持。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