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专家组调研岳阳临港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1-05 11:26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31日,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杨咸武率科技部专家组一行来到岳阳临港高新区,对园区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调研。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参加考察座谈。

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岳阳临港高新区科技规划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基地、岳阳临港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上派新材料有限公司、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式打印机项目等企业和项目。

下午,召开了岳阳临港高新区“以升促建”专家座谈会。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中科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对岳阳临港高新区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杨咸武认为,岳阳临港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创建工作扎实、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岳阳要把高新区的发展放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制定出适合本市发展实际的规划,做好产业选择、创新转化、深化改革等工作,确保岳阳在高新技术转型发展中行稳致远。

鲁先华表示,科技部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岳阳临港高新区在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工作中提高站位、明晰思路、开阔视野、找对路径。科技厅将会指导园区按照专家组意见,以升促建,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